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在於台中縣和平鄉,由國道四號走到底循往谷關方向前行

沿路皆有清楚指標即可清楚到達,海拔在遊客中心時標高即為2275公尺





靠兒,我衷心的覺得,我最近一整個走氣質路線,明明實際就跟我的「史代魯」很不搭,


我應該要瘋狂的去遊樂園玩水
,坐坐驚聲尖叫的遊樂設施,這應該才是我心愛的路線! 

~我已經很久跟遊樂園無緣了~我也想當一下青春的少女(被揍)


最近的去處,活像鬼打牆似
的,悠遊於各大森林遊樂區全台灣的森林遊樂區

大概已經高達九成五的到達命中造訪率,尤其是夏天,更列入家人最想去的排行NO.1

管它是多麼的窮鄉僻壤多麼的崎嶇難行多麼的車子壞去…. 

上次去了趟觀霧,路況之其差無比,讓我心愛的愛車,

讓地面上那閃也閃不掉的大小深度窟窿
強烈震擊之下,引擎腳震到斷掉2支,

住進了加護病房維修好多天
.... ~心痛….

所以,奉勸大家,觀霧不是不能去,那裡很美..很高..也很涼,不會有高海拔的不舒服

但是,因為路況實在太糟糕,請確保你開的是吉普車,或是改裝過適合登山的休旅車,

否則千萬別跟自己的愛車及荷包過意不去。

而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就是家人剛看好離手的新歡地點,每天都在耳邊重複說著,

散步的朋友說那而有多涼
….點點點的咭哩呱啦,喔~我懂我懂,就是想去咩,

OKOK
沒問題的啦~



17
日(六)就直接開著往山上衝,在下了高速高路後依循山路,

以山路約大約
1個半小時的車程,沿路都有許多斷斷續續小販在路邊販售最有名的梨子,

不算偏僻,路況也堪稱非常平穩,
但媲美九彎十八密集拐的蜿蜒山路,隨著海拔越開越高,

開車開到臉色蒼白暈眩不已,
但很不錯的是沿路都有中繼休息站空地處,

提供給用路人稍作休息的地方,但沒有廁所

沿路看到「非常多」人及車,應該都是家族旅遊,就這樣隨意的把車子往路邊一停,

在路邊野餐煮飯煮泡麵,我經過還聞到好香的泡麵味
道,凹嗚~好想吃
                                                                                                                                                (我一整個覺得自己被豬附身)

或者是看著不少人也都帶著專業的攝影器材拍攝高海拔鳥類自然生態,


沿路開才正疑惑….大家都到這裡了,為什麼很多都停路邊不進森林遊樂區呢???

很快的,這個問題在半個小時後獲得了解答,大雪山佔地廣闊,

從大門口收費處至遊客中心,
開了又近半小時的山路才到達,一個景點跟景點間的距離好遠,

聽了與路人閒聊後才發現,
會花門票及停車費進來的都是外地人居多,

在外面野餐的都是本地人,因為裡面腹地廣闊,
也沒有什麼太多景點足以觀賞,

所以大家都只停在外面吹涼風野餐不花門票錢,因為裡面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倒是看到不少賞鳥人士及騎腳踏車征戰的勇士們

(騎腳踏車的大家真是太厲害了,拍拍手

山上的確非常涼,站上觀景台,哇嗚~不穿外套還會有小冷,

跟總是關在平地吹冷氣的炎熱天氣,落差極大,暈車在加上些許高山症,

讓我的照片幾乎都快沒有笑容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沿途從遊客中心繼續依循著山路往上開,經過大雪山直到小雪山腹地

有個小小的天池?(疑惑為什麼高山水卻很渾濁呢?)以及需步行2公里 的千年神木,

我們只在天池稍作停留,家人不願意繼續往上走,便循著山路沿路下山……

應該這個地方也會被我列入一次景點之列了….在山上完全都是頭暈腦脹的狀態,

自然也不會想再有興致來第二次,海拔太高都會讓我不舒服,何必如此

神奇的是,下了山直至平地,頭暈腦脹想吐狀況瞬間消失!!!是有沒有架神奇..喔賣尬~


沿途經過了情人木橋





五福臨門神木








以及充滿古厝氣息的土牛客家文化館



都刻意的繞進去走走看看
安慰一下自己的小小心靈,台中縣的這幾個景點,

看的出來都規劃的很好,指標非常明確清晰,
促進了在地產業的蓬勃發展,

有空經過不妨暫時停留腳步看看逛逛古蹟及文化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遊。城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