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趟旅程中

讓我深感痛苦發誓再也不坐船的就屬這次的龜山島了
… 

因為我是屬於那種搭船暈船(我愛海可是不愛船)

坐車走山路一定暈車(所以我都穩座駕駛座寶座自己開)
 

唯一不會暈的就屬飛機了(冏...被巴~龜山島哪來的飛機可以坐)

至於意外之行的原因,因為第一天我們只排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第二天呢,我們打算去今年新開幕不久˙
好評不斷,大家幾乎一致好評,

目前免門票優惠的蘭陽博物館(週一休館)噹噹
~你看看你看多令人期待

原本真的是這麼想的沒錯,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來的巧不如來的時間嘟嘟好

我們走隨性風,沒有刻意安排時間的緊湊,慢條斯里的在飯店內用完了午餐,

取完了餐
家人哈啦開心完畢了我們才上車前往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位於台2線上

距離礁溪真的不遠 
礁溪火車站前那條路是台7線   沿著台7線沿路直直走,不用擔心~

就是直直走沒錯
你絕對不會走到沒路去撞牆  
7線底馬上接台2線頭很好找的..

注意一下博物館就在路旁而
已,那麼呢,有去過蘭陽博物館的大家都知道,


博物館旁邊有個烏石港遊客中心,遊客中心旁一條馬路之隔就是烏石港海邊的港口,

而烏石港呢,
是通往龜山島「唯一」的搭船處,這樣大家了解嗎!OK



其實我也是到了才知道這些關聯的
~
家人先行前往遊客中心內的洗手間上廁所,

隨即
呢,被裡面冷氣的涼爽給深受吸引,外面實在太熱了~
一屁股就這麼安然坐下稍作休息,

又這麼剛好嘟嘟好,正好遊客中心內有一組人正聆聽著出海前的安全事項, 

這是前往龜山島+出外海賞鯨的行程,二分鐘後出發,

看著家人的期望眼神不斷往解說的他們飄去,好吧~
時間上就真的很巧很剛好,

遇上了一組正好要出海的大家,那我就湊上前去詢問看看相關人員啦~

(想不到,這居然是我自己把自己推往受苦受難地獄的開始 

業者熱情的招呼,並說明計價方式一人一千(含保險),二個半小時回航,

我所擔心的暈船問題,
業者不斷強調強力保證說著今天海面上風浪平靜,

不管是到龜山島或到了外海賞鯨一樣風浪非常平穩

早上即剛剛開的船都有看到許多鯨豚的身影

臉帶遲疑了看了看家人一臉欣欣嚮往興致高昂的表情  
不忍心打壞她的遊興,

更不可能因為自己擔心暈船,就讓老人家單獨出海,不可能的事,咬咬牙應允了業著,

希望真如業者所說般的風平浪靜看的到鯨豚,簽了基本資料收下費用,

隨即跟著大家前往港口穿上救生衣隨即坐定,等海巡署察看名冊對照無誤後隨即開船, 

這是我們坐的船..其實船算大了~只是風浪太大~噁~~~~





現在尚未開船 我還笑的出來  只是有點擔心

坐在船艙外的固定椅上,吹著海風~看著左鄰右舍的有著親朋好友公司團體一同出遊,

忍不住相互微笑的聊天,
我是搭8/6(星期五)下午100開船,下午330回航的

如果有跟我們剛好搭到同艘船,歡迎來跟我留言啊

前五分鐘的確是愜意的、微笑的(幹~因為船還沒開)等到船逐漸開離了港口, 

那特殊醒目的博物館建築越來越渺小終至看不見時,我的苦難隨即開始……~就是暈, 

而老人家非常的怡然自得,她不太會暈船….很開心的看往外面風景….聽著介紹

海上的風浪隨著船隻越開越遠也就跟著越來越大,

耳朵聽著啥米貴晚戈「龜山島十景」趴拉啪拉啪啦,
開了近40分鐘才總算離龜山島近了,

腦海裡想著卻全是我好暈我好暈我好暈~想吐啊,心理開始飆起粗話

媽的~為了賺錢這種鬼話也編的出來~風平浪靜個屁這樣的風浪叫平靜,那老娘跟你姓

但人已經在船上了,不然還能怎麼樣,回航也不可能了,
只能默默無力的攤在椅子上,

看著老人家興奮的東指西比,烏龜頭烏龜尾….而絲毫無法回應任何笑容

告知家人我的不適後將相機轉交,讓老人家自個去拍吧,我沒辦法站起來去拍攝,

正努力對抗著那翻攪的胃液,克制的讓它不要吐出來,

到達龜山島後船主把速度放慢開始一一介紹,
這時候原本感覺有隨著它的減速而好一點,

聞到龜山島的硫磺溫泉味,根本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味道之特殊嗆鼻刺鼻,

馬上讓我翻攪的胃液完全失控、早上吃的早餐、中午吃的午餐,全數通通歸還大地~

以為只有這麼一次而已嗎?錯~老娘我二個半小時吐了七次

已經吐到完全沒東西還乾嘔那就知道有多痛苦,

喉嚨疼痛不已、胃液翻攪不已、聲帶完全變聲講不出聲音,人完全攤掉沒辦法離開椅子上,

連動都不想動,
什麼龜山島十景之美,我只瞄了二眼後大吐的天翻地覆

龜山島的照片完全是由老人家拍攝的

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有烏龜的樣子吧







這是經歷了四次火山爆發後留下的四層斷層





這不知道是什麼洞!!!!!



龜山島上處處幾乎是這種懸岩峭壁...壯觀...我當初無心欣賞˙整理老人家拍的照片才發現




龜山島後,感覺到船隻迎著風浪往更遠的地方開去,準備去賞鯨,我卻快要哭了哇嗚

越靠近外海,風浪更是大,還下起了大雨,大家有沒有坐過大怒神之類的

就像那種淒厲的感覺
在船首的大家都為了躲雨急忙跑入我們所在的船尾及船艙內,

工作人員急忙四處發放雨衣,
而我明知道那個位置會隨著海浪起伏潑到些許雨水,

但我已經沒力氣爬起來換位置了,乾脆~濕就濕吧!

轉頭看了看大家,倒的倒、趴的趴、吐的吐、暈的暈….無一倖免由此可見風浪多大~

我不知道船主在想什麼,連我這個外行的都知道,雨下的這麼大,視線不佳,

在這種狀況下,
怎麼還有可能會有鯨豚的蹤跡呢!人下雨就會想躲了,那鯨豚難道不想嗎!

為何要一直往外海更深層開去,我相信風雨如此之大、海浪這麼顛波,為了大家的安全,

回港口也沒人會怪你的,硬是要越開越遠,

硬ㄍㄧㄥ撐到時間到才願意以快速飆船的方式飆回港邊,
加深大家的極度痛苦,

在船上的二個半小時,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大家看看網誌可能只是簡單的幾行字, 

但當初我們大家同在一艘船上的感覺,真的要有坐過的人才能體會,

尤其是我們又遇上下大雨刮大風更悽慘,

直到逐漸看到港口目標物隨著船隻的接近而越來越放大,我只覺得….我們解脫了… 

歸途....醒目的蘭陽博物館大地標

還聽到有人用著虛弱的語氣說著總算活著回來了解脫了嚇死了之類的話語,

逐此可想像大家受到的驚嚇,
船隻逐漸靠岸後個個臉色蒼白青筍爭先恐後的急欲快速下船,

直到腳重新踏上水泥地,
才有種回到陸地上的真實感,分享出我的痛苦經驗,

這也算是很難得的體會,只是我發誓這次是最後一次,
再也沒有了,

我再也不願意搭船承受暈船的痛苦,當然也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係,就當一個經驗分享吧! 

台灣走透透 龜山島乎你走不到(台語)

這句台灣俚語  就是告訴大家  台灣很多地方你都可以開車走路到達

龜山島你就一定非得坐船到不可  因為它在海中央的某一處   除非你有輕功水上飄

可以身輕如燕的快速飄到   要不然還是請大家多多衡量自己的身體況吧

直至回到家後,我的不適暈眩感腳底虛浮持續了三~四天才逐漸恢復

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如果~妳是跟我一樣易暈船的體質  再出海前業者的招攬

當天宜蘭艷陽高照  一出海馬上風雲變色...多多思考三思而後行吧!

畢竟二個半小時之內就吐了七次的悽慘經驗很慘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遊。城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